close

 

我是誰?

你總是睜著你那天真的大眼這樣問我,

我也總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能說嗎?

說你是被時間拋棄的人,是世界所不認同的汙點,

是經歷無數悲傷後,決定回到原點的人,

是走過時代的興盛與衰敗的旅人,

是曾經最接近天空的流浪者,

我可以嗎?可以把你破碎的過往,

可以把你好不容易才遺忘的傷心,再一次的攤在陽光下嗎?

 

老實說,我根本一點資格也沒有,

一點也沒有,

所以我只能沉默,只能讓千頭萬緒化為一聲長長的嘆息,

只能如此,別無選擇。

 

在很多年以後,你仍問我這個難解的問題,

只是,你揚起一抹苦澀的笑容後,又說了一句話,

你說,「可是,我已經不想知道了。」

聽到的那一瞬間,

我突然湧起一股深刻的悲哀,突然好想掉眼淚,

但是,我應該高興的,不是嗎?

我應該打從心底為你感到開心的,不是嗎?

 

只是,是什麼樣的理由能讓你不想去知道呢?

是什麼讓你停下追尋過去的腳步的?是什麼?

不過,或許我,也不想知道了,

畢竟,從頭到尾,選擇權都不在我這。

 

生命總是會回到最一開始的時候,

無論是誰都一樣,誰都逃避不了。

 

風吹過的沙會逐漸平息,然後往另一個方向再次出發;

火燃燒過的木會瞬間殆盡,然後欲火重生。

 

過往也會不留一絲殘影,時間總會帶走一切,

什麼也不會留下,什麼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無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