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做出的選擇,

你說,那並不值得,

那麼,有什麼東西是值得的呢?

我的決定,到底是對還是錯?

又有誰可以來評斷到底值不值得?

誰可以?

 

在這個名為人生的道路上,我被迫做了很多選擇,

我不知道,我是否有做錯的時候,

我不知道,我是否有放棄的權利,

我不知道,

但我不知道,就能代表那些都不是我的錯嗎?

能嗎?

有的時候我好想逃離這個世界,

好想,

可是,我又能如何?

時間從不會因為誰而停下,

我也只能繼續向前走,也只剩下這個選項。

 

你曾經淚流滿面的對我說過,

「人說到底只不過是個物質,

一個由蛋白質組成的物質,

最多只值五千元,一點也不重要。」

真的是這樣嗎?

那為什麼,在說這句話同時,你要悲傷的流下眼淚呢?

那為什麼,在那場葬禮上,

你跟我的心會痛到像拿刀狠狠劃過呢?

為什麼?

 

人,就中文字來說,它不過就只是兩撇,

就連英文來說,它也只不過是六個英文字母。

可是,它從未這麼簡單過,

從小時候的懵懂無知,到後來的嘗遍悲歡離合,

我不得不承認,對,我們終究也還只是個人,

是吧?我最親愛、最好的朋友?

是吧?我已經安靜沉睡的老友?

 

我卻突然想起,你最後跟我說的一段話,

「月…你還記得我以前跟你說,

人只值五千元的話嗎?」

「嗯。」

「那麼,我現在跟你說一次,那句話絕對是對的。」

「為何?」

「因為只有那樣,

才不會在某個人走後,你的心也只剩下空洞;

才不會在他走後,你也一無所有,

也只有那樣,你才不會心痛到想把心割開,

讓它流出鮮紅的血。」

我真的很想認同你這句話,

可是,當你邊流出血淚,邊跟我說這句話時,

我就知道,那是不對的,

可我卻無法不對這樣的你感到心疼啊…斐…

 

訥,如果真的有神的話,那麼我唯一的願望,

就是希望斐下一輩子能幸福,能不再傷心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無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